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榕部分新零售商超网上订单占比超3成 且仍在上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30 10:33:28  

  福州新闻网7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现在不少市民虽然仍在新华都、永辉等传统商超购物,但从下单到配送都是通过网购完成的。记者昨日获悉,布局新零售之后,福州部分商超的网上订单占比超过三成且仍在上升。

  省商务厅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省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1278亿元,同比增长35.3%,高于全国增速6.2个百分点。

  “福州传统商超的经营模式正在改变,新零售赋能线下传统商超,极大促进了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的上升。”省电商协会相关人士表示,福州的几个传统商超均通过新零售刺激了销售。例如,接入淘鲜达之后,新华都超市天花板上多了悬挂链系统,自助扫码就能支付,一小时内就能送货上门,目前该超市网上订单占比已达35%;永辉生活店内有自助结账和扫码购系统,通过永辉生活App下单,货物半小时送达;沃尔玛在榕多个门店的收银台边上,都开辟了电商配送的专门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