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热热热!福州市气象台连续3天发布高温预警信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27 09:18:41  

  福州日报社APP-掌上福州7月26日讯(记者 吴晖)27日我市局部最高温将超37℃——26日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这是本月24日以来,市气象台连续第3天发布的高温预警信号,同时也是我市气象部门本月第一次连续3天挂出的高温预警信号,这意味着我市本月迎来了首个高温热浪天气。

  问题来了,什么叫高温热浪天气?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林告诉记者:“高温热浪天气又叫高温酷暑天气,指的是连续3天最高温达到或超过35℃的天气。”

  据了解,27日我市的大部分县(市)有35℃以上的高温,其中闽清、闽侯、永泰和福州市区的部分乡(镇、街)最高气温可达36℃~37℃,局部超过37℃。杨林表示:“出现高温热浪天气主要是受副热带高压的影响。”

  气象部门提醒有关单位和人员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特别是户外和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