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千余中小微企业半年获19.35亿元贷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24 09:47:30  

  福州新闻网7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王玉龙)记者近日从市税务局获悉,上半年,我市1330户中小微企业凭借纳税记录办理信用贷款1684笔,获得融资19.35亿元。

  截至目前,我市税务部门已与在榕众多金融机构开展“银税互动、征信互认”协作,推广应用“税企银联动平台”,将“银税互动”从线下推广至线上,从申请贷款到资金到账只需要几分钟。同时,合作金融机构通过优化完善企业申贷、税务证明和银行放贷的流程,提高税务服务和融资服务效率,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难题,助力守法诚信的小微企业壮大发展。

  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说,我市近来不断推进“银税互动”,使“税收信用”变成“银行信贷”,受益的守信榕企越来越多。

  记者了解到,小微企业凭纳税记录可以向银行申请信用贷款,这种“银税互动”业务突破了银行传统以企业财务报表为主的评价授信方式,改以小微企业纳税额度、纳税信用和银行信用积累相结合的评价授信新模式。据介绍,过去小微企业缺乏抵押物,很难从银行获得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