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西湖沉淀区开展“深度清洁” 9月底前全部清除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20 08:56:00  

西湖沉淀区开展“深度清洁” 9月底前全部清除

  西湖沉淀区清淤进行中。

  福州新闻网7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见习记者 林瑞琪/文 记者 叶义斌/摄)继清淤截污等整治后,一项“深度清洁”工程在西湖展开。记者昨日从市水务集团获悉,西湖沉淀区清淤工程正加快进行,目前工程已完成近半,计划9月底前完成全部约1万立方米淤泥的清除工作。

  市水务集团现场工作人员梁伟伟告诉记者,淤泥主要是上游铜盘河、屏西河水体交互时带入湖内的。水由河入湖,水流速度显著下降,使得西湖入水口成了沉淀区。

  据介绍,西湖沉淀区面积约9000平方米,沉淀区东侧位于西湖悦华酒店一带,西侧在水上别墅附近。这两处形成大面积的死水区域,约有6400平方米,沉积淤泥约有1万立方米。清淤首先在西侧围堰区域展开。目前每天清淤总量可达400立方米。预计本月底可完成西侧围堰区域清淤,随后转入东侧清淤。

  据了解,市水务集团计划在此次彻底清淤后,在西湖西侧建设干化厂房,对西湖、左海湖体进行常态化清淤;在沉淀区西侧,安装潜水推流器,增强水动力,加快水流速度;在沉淀区东侧,设置潜水泵。此外,还将在清淤工作收尾时铺设补水管,从上游补水注入,让水活起来,减少沉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