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区普高第一条线为555分 最低控制线410分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12 09:02:34  

  福州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谢薇)11日,市中招办公布今年普通高中第一条投档控制线。其中,市区和福清市普高第一条线划在555分,连江534分,闽侯和平潭531分,长乐511分,永泰503分,闽清500分,罗源497分。

  每年中招录取时,市中招办会划定普高第一条线。这条线的意义在于起到高分保护的作用,因此又叫“高分保护线”。不含三中中加班、八中中澳班及特色班等招生,今年市区8所省一级达标校共面向市区招4400名学生。而市区普高第一条投档线是按一级达标校招生计划总数的75%划出,也就是说,市区第3300名学生的中考成绩,是普高第一条投档线即555分。这条线划定之后,所有普高都将在这条线上,从一志愿到三志愿进行轮转投档。如果录取到三志愿还没满,则在这条线上降10分(即普高第二条投档线),再从一志愿到三志愿进行投档录取,一直到录满为止。这也意味着,在志愿填报合理的情况下,在普高第一条线上的A考生即使三志愿填报某普高,也会优先于一志愿填报该普高的线下的B考生,从而起到高分保护的作用。

  同时,今年普高录取最低投档控制线按全市中考考生数前55.2%的最低中考成绩划定,即全市考生的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第55.2%名”考生的中考成绩为当年普高最低控制线,为410分。

  此外,因省命题部分学科偏难,福州市启动物理、化学、地理和生物等级学科档次成绩划分预案,下调A、B 、C三个等级的档次成绩,物理和化学分别下调5分,地理和生物分别下调20分,即物理和化学等级对应成绩分别为A(80分~100分)、B(65分~79.5分)、C(55分~64.5分)、D(0.5分~54.5分),地理和生物等级对应成绩分别为A(65分~100分)、B(50分~64.5分)、C(40分~49.5分)、D(0.5分~39.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