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连江贵安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打造四大特色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09 09:28:10  

  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何以解暑?从福州五四北驱车15分钟即可抵达贵安,在水世界的大滑板、大飞毯里,做一名“浪者”。另外,春到花海世界,做一名“拍客”;秋登汤岭驿道,做一名“行者”;冬泡贵安温泉,做一名“汤客”,皆不负四季好时光。

  连江贵安温泉旅游度假区,创建面积19.75平方公里,享有“福州后花园”“中国温泉之乡”“全国十大温泉休闲基地”等荣誉,拥有两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一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目前是省级旅游度假区,正在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贵安以温泉为金名片,集温泉、旅游、休闲、度假、亲子体验、购物娱乐于一体,展现国际都市的风貌,吸引了海内外的游客。”贵安温泉旅游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贵安2017年接待国内外游客168万人次。

  这个“百万+”是如何炼成的?据介绍,贵安打造了以下四大特色:

  这里是“温泉贵安”。贵安温泉具有储量大、品质优、温度高、埋藏浅等优势,可谓天赋金汤,享有“中国温泉之乡”“全国十大温泉休闲基地”盛誉。

  这里是“生态贵安”。贵安依山傍水,敖江穿境而过,拥揽山、溪、湖、泉等珍稀原生态景观资源,森林覆盖率超80%,是著名的白鹭栖息地。

  这里是“人文贵安”。贵安因宋代大儒朱熹的“贵人安康”而得名,有汤岭古驿道、朱文公祠、吴尚书墓、萨镇冰故居、廉政碑等历史遗迹;有拉线狮、八井拳等省级非物质遗产;有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途经地等红色遗址。

  这里是“欢乐贵安”。贵安新天地、溪山温泉、国际大剧院、海峡传统文化街、福州百姓长廊、国际创新中心、奥特莱斯广场等数十个旅游项目,可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各项需求。

  其中,贵安新天地休闲旅游度假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拥有贵安欢乐世界、贵安水世界、儿童职业体验中心海洋世界、贵安大剧院、花海拓展公园等五大主题公园,是一个全年龄段、全天候的游乐王国。

  溪山休闲旅游度假村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也是国家级五星温泉企业,首创船上泡汤“潘溪风帆”,是集休闲度假、温泉养生、商务会议为一体的度假胜地。

  贵安温泉旅游度假村是国家3A级景区,也是国家级四星温泉企业,以温泉为特色,配套高尔夫球场、房车露营公园等项目。

  同时,贵安拥有28家不同类型的接待设施,总客房数为2095间,包括溪山温泉度假酒店、福州贵安君豪大饭店、福州贵安世纪金源温泉大饭店等众多高品质酒店。

  这里交通也很便利,从福州五四北到贵安只要15分钟,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到贵安只要40多分钟,连江动车站到贵安约30分钟,福州市区、连江县城均有公交直达。

  根据连江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积极融入福州新区,精心打造新兴三城”工作部署,连江以贵安温泉旅游区为核心,辐射“温泉之乡”潘渡、“凤凰故乡”小沧、“西瓜之乡”丹阳、“云上茶乡”长龙、“生态大镇”蓼沿等5个乡镇,打造现代化、高品位的生态旅游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