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飞凤山水厂“肚量”大增 金山片区供水更有保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09 09:27:02  

飞凤山水厂“肚量”大增 金山片区供水更有保障

  飞凤山水厂。

  福州新闻网7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为确保金山片区供水更稳定,在平衡城市供水结构的同时,保障四城区优质供水,我市在飞凤山水厂原有1座清水池的基础上,又新建了1座容量约1.1万吨的独立清水池。运行后,该清水池总容积达厂区生产供水能力的20%,同时满足未来飞凤山水厂的二期生产需求。

  清水池,就是贮存水厂已经净化后的清水的大池子,担负着储水、调节水量的作用。同时,水池的设置,也能满足自来水加氯消毒的充分接触时间。经多道生产、净化工序后,自来水就是由清水池流向千家万户。

  2016年12月,飞凤山水厂正式投产运行,为金山片区解决了困扰多年的用水难题,满足居民的用水需求。相关负责人介绍,区域内产业发展、新建小区居民入住,让飞凤山水厂二期建设提上议程。新建1座独立的清水池,能提高水厂的调蓄能力,使供水压力更加平衡。

  “这次新建的独立清水池容量约1.1万吨,6月底运行后,清水池总容积达到水厂生产供水能力的20%。”

  “新建清水池深4.8米,内壁面积有近2400平方米,消毒和清洗也不容易,必须保证每个角落都清洁到位。”该负责人说,随着清水池阀门开启、泄水口排放,工作人员每30分钟就对水质进行取样检测,保证清水池的水达到出厂标准,供水压力也全面恢复。

  记者了解到,这座新增的清水池不仅能提升水厂的调蓄能力,也能满足未来飞凤山水厂二期生产需求,让金山片区居民用水无忧,优化城区供水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