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鼓楼区在福州率先启动教育系统“党建联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06 09:32:21  

  福州新闻网7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隽 实习生 林里)5日下午,鼓楼区教育系统“党建联建”启动仪式在钱塘小学举行,全区40所公立学校及190所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及培训机构的校长和书记,共200多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延安中学、杨桥中学等10所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党支部与学而思培训学校、新东方培训学校等12所民办学校党支部签订了鼓楼区教育系统“党建联建”协议书,随后被授予“鼓楼教育党建联建点”牌匾。上述10所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党支部书记还获颁“党建指导员”聘书。

  “教育系统开展‘党建联建’是鼓楼区在全市率先推行的一个举措。两年前,我们就在部分院校试点开展了党建联建。”鼓楼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试点院校通过互派老师、师资交流与培训、党建学习等方式进行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同频共振”,促进了民办学校的健康发展。“本次启动仪式,正是将之前的成功经验在全区铺开。”

  “党建联建对学校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作用。在过去的交流中,我们从公立校身上学到了许多党建方面及教学项目方面的经验,带动了学校全面发展。”新东方培训学校党支部常务副书记李丹静说。

  据悉,下阶段,参照现有的12家民办学校党支部的经验,全区剩余的100多家民办学校将陆续成立党支部,以老党支部的经验辐射带动新成立的党支部发展。

  当天,鼓楼区教育系统还举行了“思想再解放、观念再更新、发展再转型”大学习大讨论推进会,进一步部署下阶段具体工作。“‘党建联建’也是我们思想再解放,做好‘转、拼、抢、争’的一大行动。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坚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破解教育教学难题,补齐教育短板,加快推动鼓楼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争当有福之州建设的排头兵。”鼓楼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