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开展高危险性体育经营项目安全卫生检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06 09:31:09  

  福州新闻网7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昨日,福州市体育局、市卫计委、市安监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我市开展高危险性体育经营项目进行安全卫生检查,重点对四城区的游泳池、游泳馆等人工游泳场所进行检查。

  当日上午,检查组工作人员来到鼓楼区牡丹游泳馆、源脉游泳馆和仓山区海峡奥体中心游泳馆进行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3家游泳场所都能按照规定经营管理,安全防护意识明显增强,救生设施齐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位。均有对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进行公示,水质情况均有及时公示,消毒设施设备均能正常运行,均有在游泳馆入口处悬挂禁泳标识,水质现场快检结果显示各指标均在游泳场所国家标准范围值之内。

  但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如部分场所救生员擅自离岗、游泳场所安全警示标志不明显、急救箱药品过期、广播设施未启用等。个别游泳馆卫生管理档案建立不够齐全,无卫生管理制度和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检查组工作人员对存在问题的游泳场所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卫生监督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补齐补全相关软件材料,建立完整的卫生管理档案,要求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各县(市、区)体育局具体落实整改情况。

  目前,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第一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包括游泳、滑雪(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潜水、攀岩4个大项,需要办理《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截至目前,全市符合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标准的经营性游泳场馆仅有182家。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此类检查,有效地促使市场经营主体加深对游泳项目高危险性的认识和了解,重视泳池安全与卫生,促进他们尽快自查自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