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职工“五小”创新获奖数连续三年居全省第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05 09:27:40  

  福州新闻网7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一项中药灌肠新技术不仅能提高病人舒适度还能提高用药效率;一项地铁网关硬件改造,每年能节省26万元运维成本……可别小看职工的小发明小创新,很多都能产生大效益发挥大作用。记者昨日从市总工会获悉,今年我市职工“五小”创新获奖位列全省第一。

  在近日举行的福建省百万职工“五小”创新大赛表彰大会上,市总工会推荐参赛的1234项职工“五小”创新成果中,共有280项获奖,其中一等奖37项,二等奖56项,三等奖187项。我市职工创新成果参赛数和获奖数连续三年位列全省第一。

  记者看到,这些获奖项目不少很接地气,比如获一等奖的NB-IOT无线智能远传物联网水表、福州地铁1号线信号网关系统功能改造项目、一种新型控温控速中药直肠滴注装置的设计与临床应用等项目,都能直接惠及普通百姓的生活。目前,由福建上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职工申报的NB-IOT无线智能远传物联网水表项目已在我市智慧城市改造(首批30万台)示范工程批量上线工作,创造利润6000万元。市中医院职工发明的新型控温控速中药直肠滴注装置解决了传统中药直肠滴注温控速控难、密闭性差的临床护理操作难点,护士反映工作效率提高了,患者也表示灌肠时没那么难受了。

  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技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职工“五小”创新好成绩的取得与市总工会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职工创新活动是分不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