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04 11:16:07  

  福州新闻网7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李效翔陈敏灵)3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对外工作上进行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是新时代我国对外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牢牢把握国际和国内两个大局,发挥“五区叠加”政策优势,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中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与务实合作,努力构建新时期福州全方位开放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加强平台建设,通过精心组织开展“5·18”海丝博览会、国际友城“福州日”、海丝国际旅游节、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等外事交流活动,进一步有效发挥我市在服务国家对外交往中的作用;用好“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这个国际化平台,努力打造地方外事工作国家级品牌,推动福州与世界沿海城市和组织交流合作更加务实有效,努力实现对外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委对外事工作的统一领导,各县(市)区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外事工作,抓好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外事工作力量;加强外事工作队伍管理,健全外事工作体制和运行机制,确保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外事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