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将开展打击非法处理病死畜禽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22 09:21:20  

  福州新闻网6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记者昨日从市农业局获悉,下半年我市将开展打击非法处理病死畜禽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推进养殖、屠宰环节病死(病害)畜禽无害化处理,保障生态环境安全和食品安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是督促养殖、屠宰等业主全面落实病死(病害)畜禽无害化处理主体责任,严厉打击养殖、屠宰等环节非法经营病死及死因不明畜禽等违法行为,规范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通过开展专项整治,督促养殖、屠宰等场所按要求建设和完善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设施,病死动物集中无害化处理单位配备符合《病死及病害动物无害化处理技术规范》要求的收集、运输、处理设施设备,建立健全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制度,做到经检出的染疫、病死(病害)畜禽及其产品100%进行无害化处理,发现销售病死畜禽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率达100%,涉嫌犯罪的100%移交公安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