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高新区打造“福建光谷” 一期规划土地100亩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21 09:33:32  

  福州新闻网6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通讯员 庄菲菲)记者昨日获悉,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光电产业基地项目日前落户福州高新区,预计一期在高新区海西园内规划100亩土地,二期在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规划200~300亩土地。

  该基地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完成基地建设,将学科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以光电龙头企业为牵引,打造从原材料、元器件到配套装备再到整机的完整的光电产业链体系,带动产业链形成产业集群,即“福建光谷”(所谓“光谷”,是借鉴“硅谷”说法)。

  该基地主要服务领域为光电子晶体材料、激光及应用集成等。基地建成后,根据项目研发进展及市场需求,将引进中科院系统光电领域技术团队和科技成果及国内外其他优秀光电企业和项目入驻光电产业基地,进行转移转化。

  目前,福建中科光汇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已入驻该基地,该公司是福建省唯一的光纤激光器生产企业;由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以“人才团队+项目”模式组建的福建中科芯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也已入驻,实现“基于透明荧光陶瓷的超大功率LED光源模组技术”产业化。另外,3D打印、新型光电晶体材料、新型稀土光功能材料、光器件与先进制造技术等多个项目也计划落户该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