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半年开工19个装配式建筑项目 约120万平方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21 09:33:07  

福州半年开工19个装配式建筑项目 约120万平方米

  博那德科技园内,工人正在施工。

  福州新闻网6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徐文宇 文/摄)记者昨日从市建委获悉,我市推动装配式建筑全面发展,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福州滨海新城综合医院、福州市老年大学教学楼等19个项目年初以来陆续开工,面积约120万平方米。

  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建(闽清)建筑产业园办公楼、福州市强制医疗所、福建省食品检验检测实验楼、阳光城丽景湾、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等21个装配式项目去年全面开工,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建筑总面积约91万平方米,超额完成省住建厅下达的开工80万平方米的任务,开工面积居全省第一。

  昨日,记者在位于长乐区文岭镇的福建博那德科技园低碳建筑生产一体化项目现场看到,一期4座厂房全部建成、6条生产线全部启动生产,二期正在进行土地平整等工作。

  项目负责人表示,博那德科技园是首批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涵盖装配式钢结构、装配式立体停车库、装配式集成厨卫、装配式PC管网、装配式建筑电子商务平台等五大体系,总投资26亿元,预计年产钢结构80万吨、防火小金刚板材1000万平方米,年产值32亿元。

  除了博那德科技园,我市还有5个装配式生产基地实现投产,包括中建科技(福州)有限公司(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福建建泰建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金强(福建)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鸿生高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城投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城投科技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