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9所中学通过省一级达标高中首轮复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20 09:30:57  

  福州新闻网6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学校评上省一级达标高中后,不再是一劳永逸!记者19日获悉,省教育厅公布了省一级达标高中首轮复查结果。50所省一级达标高中通过复查,7所学校按省一级达标高中办学标准限期1年整改,3所学校调整为省二级达标高中。

  据了解,福州通过省一级达标高中首轮复查的9所中学分别是:福州一中、福建师大附中、福州格致中学、福州三中、福州四中、福州高级中学、福州八中、长乐一中、闽侯一中;被调整为省二级达标高中的1所中学是福清一中。被调整为省二级达标高中,经两年整改后方可重新申报晋级省一级达标、省级高中课改基地等。

  目前,全省共有达标高中394所,其中省一级达标高中138所,最后一批确认时间是2016年。省教育厅此前宣布,福建达标高中实行动态管理制度,形成“能上能下,优胜劣汰”的发展格局,有效适应高考综合改革。这次公布的复查结果只是省一级达标高中首轮复查结果,今年12月前后将开展第二轮省级复查,逐项评估学校办学水平以及一级达标通过后整改方案落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