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中国音乐学院教师认证落户福州自贸片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14 09:13:21  

  福州新闻网6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昨日上午,由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牵头引进,首期中国音乐学院基本乐科专业培训班暨基本乐科社会音乐教师水平等级认证,在马尾船政格致园汇源老爷车博览馆顺利开班。

  这是国务院《进一步深化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以下简称《深化方案》)发布实施后,福州自贸片区首个落地的对台文化交流项目。这也意味着,今后台湾音乐教师可以直接在福州申请中国音乐学院的社会音乐教师水平等级认证,获得相应资质以便在大陆顺利就业。

  昨日上午9时,培训认证班的讲台上,中国音乐学院青年教师荣誉结合PPT教案,对学员进行视唱练耳训练。“福州的文化氛围浓厚,音乐考级认证十分活跃,此次在福州自贸片区的开班尝试,将大大方便这些申请者。”荣誉介绍。

  以往福州报名者要获得中音的教师认证,必须在规定时间前往北京或上海等地的认证点,参加培训班,通过考试。现在,在福州就可以“一站搞定”。而除了昨日已开班的基本乐科专业外,中国音乐学院还将陆续开展其他专业的师资培训和水平认证工作。

  “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帮助我们牵线搭桥,在培训选址、宣传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让我们企业成功与中国音乐学院合作办班。”福建常春藤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俭说。

  在他看来,在福州开班认证,“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因为中国音乐学院是我国音乐教育的高等学府,福州是祖国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省会城市,福州自贸片区又有着对台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这不仅能吸引更多台湾优秀音乐教师来大陆就业,也能加强两岸文化交流。

  为落实《深化方案》,福州自贸片区推出150项试验任务,其中包括发挥沿海近台优势,探索对台合作新模式。据悉,此部分共推出47项改革措施,包括“扩大对台开放”“深化榕台产业对接”“深化榕台金融合作”“建立通关合作新模式”“赋予台企台胞同等待遇”“打造创新创业平台”等6个方面内容。

  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梁勇表示,此次中国音乐学院认证项目的落地,是《深化方案》实施后福州自贸片区进一步扩大对台开放的重要试验载体。下一步,福州自贸片区将继续发挥政策优势,不断创新举措,通过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中国音乐学院认证项目等平台载体,加强两岸青年和艺术高校之间的交流,进一步促进两岸人员往来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