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台协会举行联谊活动 宣传福建66条惠台实施意见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14 09:11:55  

  福州新闻网6月14日讯(福州日报实习生 林里 记者 林洛羽)昨日,市台协会在榕举办端午联谊会,并宣传福建66条惠台实施意见,在榕台商、台生、台湾教师等台胞约600人出席活动。

  日前,我省在海峡论坛期间发布了《福建省贯彻〈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实施意见》(简称“惠台66条措施”),福州市台协会会长陈奕廷表示,惠台66条措施将增强台胞企业在闽的发展信心,市台协会将积极向台胞台企宣传这些措施,同时为台胞台企做好各方面服务。

  市台协会现场发放福建66条惠及台胞具体措施宣传小册子。福州晋昌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詹锦星在榕经商已有多年,提及福建66条惠及台胞具体措施,他对此赞不绝口。他向记者透露,惠台66条措施已获得了不少在榕台胞的肯定。

  会上还公布了在福州五城区的19家银行机构选定42个可为台胞办理信用卡业务的网点,进一步落实“同等待遇”,满足台胞办理信用卡的需求。联谊会还邀请了3名台生上台向台商作自我就业推荐,旨在帮助在榕就读台生顺利就业。此外,当天下午,市台协会还举办了企业财税实务讲座,邀请台湾专家来榕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