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集体林业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在榕揭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13 08:52:21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集体林业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在榕揭牌

  研讨会现场。

  福州新闻网6月12日讯(记者 邱陵)12日上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集体林业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在福建农林大学揭牌,同期举行中心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专家座谈会。

  中国林业经济学会、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等相关单位专家来榕,共同探讨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发展的新问题和新对策。

  福建农林大学党委书记严金静指出,集体林业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屏障,产权制度改革是我国集体林业发展的重大命题。福建省作为我国南方重点集体林区,一直是全国集体林经营体制改革的探索者和实践者,福建省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全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福建农林大学作为中心建设的依托单位,将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和学科优势,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保障,努力把中心建设好,为国家和地方政府提供政策建议和决策咨询服务。”严金静说。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龙表示,福建农林大学是福建省和国家林业局共建的大学,具有学科基础好、研究成果多、人员队伍强、平台基础好等优势,中心将对福建集体林业改革发展的成功经验进行系统总结,归纳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发展模式,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据了解,该中心将开展深化集体林业改革发展的决策咨询,定期举办高峰研讨会,打造集体林业改革发展中具有引领作用和重要决策咨询话语权、具备全国领先水平的一流林业研究中心,最终建成立足福建、辐射全国、走向世界的特色新型的林业高端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