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2018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主论坛举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11 10:28:57  

  福州新闻网6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10日,2018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主论坛举行。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司长陈洪宛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致辞。

  受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委托,尤猛军代表我市向出席本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的来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历程及发展成果。受组委会委托,尤猛军发布了《市民信用生活指南》。《市民信用生活指南》将市民信用分的评价应用于旅游、医疗、教育、金融、文化娱乐、公共交通、行政服务等领域,通过便民、优惠等联合激励措施以及信用惩戒手段,强化市民的信用意识,提升信用信息应用水平。

  论坛上,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主任周民作主旨演讲并发布首期失信黑名单月度报告,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黄勇,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京东金融集团副总裁、首席数据科学家郑宇,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吴晶妹,上海市社会信用促进中心主任傅春先后作主旨演讲。

  论坛还举行高端对话,邀请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代表、守信激励创新试点城市代表、“信易+”项目参与单位代表等就信用城市建设展开研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代表我市作客高端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