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仓山区跃进郭宅及周边旧改一期涉迁户第二次抽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08 08:30:40  

仓山区跃进郭宅及周边旧改一期涉迁户第二次抽号

  涉迁居民抽取选房顺序号。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文 叶义斌/摄

  仓山跃进郭宅及周边旧村改造一期项目7日举行第二次抽取选房顺序号活动,264户选择期房和准现房安置的涉迁群众怀着对新生活的满满期待,顺利抽取了号码。记者从仓山区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获悉,一期项目涉征420亩874栋2219户,截至6月6日18时,入户丈量率超过95%,已签661栋1108户,签约房屋栋数占比75.6%。

  抽号全程录像

  结果当场公布

  9时整,在纪检监察部门、区征收办人员和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公证人员等共同见证下,264个标有号码的乒乓球被投入摇号箱。涉迁群众按照搬迁封房顺序号,逐一上台抽号。抽号全程录像,结果当场公布,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452号!”听到主持人报出父亲抽到的号码时,郭冬冬激动了好一会儿。“今天父亲抽的两个号都很好,太激动了。”郭冬冬告诉记者,他家的老房子位于跃进村,因为居住环境差,一家人10多年前就搬到村外居住,老房子一直用于出租。“早盼着房屋征迁了,为了这次抽号,我们激动、忐忑了一晚上,早上不到7点就赶到现场排队。”郭冬冬说,这次征迁,他家申请了就地安置。“以后这里的环境肯定会很好。”他说。

  涉迁户郭孔梁抽到了463号。这次征迁,他家选了就地安置和货币安置两种方式。“儿子就地选了45平方米和60平方米的期房各一套,我选了货币安置,现在就盼着房子早点建好,早点住进去。”老郭高兴地说。

  征迁服务贴心

  居民签约踊跃

  5月15日突破300户,5月19日突破500户,6月4日突破1000户,6月6日18时达到1108户。启动签约一个多月来,仓山跃进郭宅及周边旧村改造一期项目签约量不断刷新。

  这跟旧改得民心以及仓山区推出的人性化服务分不开。“群策群力做好旧屋改造,同心同德构建幸福城市”“地块征收有期限,您别错过;真情服务无止境,我来帮忙”……征迁现场,这样暖心的字样随处可见。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为了让涉迁户少跑腿,一期项目专门设置了两个签约点,由指挥部下设8个小组为涉迁群众提供服务,不管多晚,征迁工作人员每天都坚持到送走最后一户涉迁户才下班。征迁过程中,水电组拆表人员和负责封房手续的工作人员一同到涉迁户家里办手续。“对行动不便的涉迁群众,我们还提供上门签约服务。”这名负责人说。

  为了让更多涉迁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体更加全面了解征迁政策,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专门牵头征收公司组建了一支政策宣传队,带着福州话和普通话的“双语”广播走街串巷,全方位宣传征迁政策,促搬促迁。

  “先签约先搬迁先受益,涉迁群众签约期内签约并搬迁,还可享受房屋奖励、装修补助、安家补贴、提前搬迁奖励等奖励和补助。”这名负责人介绍,根据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项目现房选房按照“先签约先搬迁先选房,每户限选一套,选完为止”原则,最后一次准现房、期房选房顺序号抽取将于6月25日进行。“眼下距离项目签约期截止只有10多天,希望涉迁群众为了自身的利益抓紧时间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