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三环辅路跨福飞路高架动建 力争春节前建成通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07 08:59:53  

三环辅路跨福飞路高架动建 力争春节前建成通车

  三环辅路跨福飞路高架项目匝道开始打桩。

  福州新闻网6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记者6日从市建委获悉,第二批城区缓堵项目之一——三环辅路跨福飞路高架已进场动建,将通过“一高架一匝道二辅路一人非道”的配置,为三环福飞路口疏堵。该项目力争在2019年春节前,实现“一高架一匝道”主体建成通车。

  三环辅路和福飞路交叉口,是三环主线与中心城区、新店片区及火车站的重要交通转换节点,因交通流量巨大,这里已成为一大堵点。“目前,驾车从北三环前往火车站北广场,得提前下辅路,然后经福飞路、五四路等路口,‘卡点’较多,红绿灯也不少。”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三环辅路跨福飞路高架,就是为了让车辆绕过堵点,实现快速通行,以缓解三环辅路福飞路口交通压力,同时加强北三环与五四北、火车站北广场间的交通联系。

  工程分五大部分:新增1座高架桥,分流直行往火车站及秀峰路方向的交通流;新增1条匝道,接入三环主线,分流火车站方向往北三环的交通流;新增2条辅路,对罗汉山隧道出口以西三环辅路北侧及跨福飞路口三环辅路南侧进行拓宽改造;新增1条非机动车及行人通道,位于罗汉山隧道出口以西。

  匝道建在三环琴亭互通东侧辅路边,这里已围挡施工,几台桩机正在打桩。匝道长375米、宽8米,将接入现状三环琴亭互通,并入三环主线,让驶出火车站北广场的车辆,通过匝道直接驶入三环主路,避开福飞路口堵点。

  三环辅路福飞路口正在进行进场前的树木移植、便道施工等前期工作。这里将建的高架桥长450米、宽8米,建成后,北三环前往火车站北广场的车辆,从高架直接通行,不需要在福飞路口等候红绿灯。

  “高架桥和匝道属项目主体工程,我们力争10月底完成匝道结构施工,2019年春节前,高架桥及匝道建成通车。”项目负责人说,之后将转入辅路、非机动车及人行道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