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森林公园鸟语林停止营业 拟建成水生植物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05 09:07:02  

  福州新闻网6月4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阮冠达)于1996年开放,拥有150余种世界各地珍稀鸟类,坐落于福州森林公园内的福州鸟语林已经陪伴福州市民度过了22个春秋。然而近日却传来消息,福州鸟语林即将关闭。4日下午,记者前往鸟语林了解情况。

  记者看到,森林公园东门前的广告牌上仍有鸟语林的广告信息,但园内鸟语林的两处大门均已紧闭。门口的告示牌称,“因合同到期,福州鸟语林自2018年6月1日起停止对外营业”。两个售票处内也仅有一名工作人员在值班。园顶的鸟语林网仍未拆除,走在园边,能听到园内不断传来各种各样的鸟鸣声。

  “已经正式关园了。”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鸟语林内正准备拆除各项设施,已不对外开放,自己也是近几日才接到停止营业的通知。

  在采访的间隙,不断有市民前来参观。面对已经关门的鸟语林,他们也表达了自己的惋惜之情。

  经营了22年的鸟语林为何突然要停止营业呢?鸟语林负责人王先生表示,鸟语林并非遭遇经营问题,而是合同到期。关于未来是否会重新开园,王先生表示,他们目前尚无明确的计划。

  王先生同时表示,目前园方还没有开始对园中的鸟儿进行迁移。他们正考虑将园中的鸟儿分流到其他分公司,但目前仍未拟定明确的计划。园中工作人员也将尽快分流至公司的其他项目。

  另据植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停止经营鸟语林是从公园的定位考虑,希望突出公园的植物元素。鸟语林的园区未来有望建成水生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