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闽清:打好扶贫“组合拳” 确保脱贫不返贫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04 09:18:35  

闽清:打好扶贫“组合拳” 确保脱贫不返贫

  福州新闻网6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2日,闽清县桔林乡纪委书记黄涵带领村干部来到后洋村脐橙园,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亲忠了解扶贫物质、资金发放领取情况(如图),并共同探讨脐橙种植技术。张亲忠是后洋村贫困户,去年以来在乡村的帮助扶持下,种植了4亩脐橙,村里吸收他为村保洁员,乡干部还联系福州快递企业,介绍他儿子去就业,全家顺利地脱了贫。

  今年以来,闽清县纪委监委要求各级各部门聚焦精准扶贫,在监督各类扶贫物质、资金发放到位的前提下,号召各级持续发力,拓宽贫困户的生产经营门路和就业渠道,确保脱贫的群众不返贫。目前各级各乡镇通过开展特色生态种养殖、让贫困户担任当地义工、向各企业行业介绍劳务等方式,让贫困户可持续创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