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移动支付公益数据出炉 平均每天1.5万笔善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04 09:15:47  

  福州新闻网6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支付宝平台上的福州,不仅是一座有福之城,还是一座爱心之都。昨日,支付宝发布的福州首份移动支付公益数据图谱显示,过去一年中,市民在网购消费和使用公共服务之余,累计完成线上捐赠超过550万笔。这意味着,平均每天有1.5万笔爱心捐赠在福州人指尖中产生,其中,九成的善款直接或间接用于改善贫困或特殊儿童的教育和生活。

  去年,共有约60万市民通过每天行走超过5000步兑换爱心款帮助贫困山区的儿童或孤寡老人;超过265万市民利用移动支付践行低碳环保生活,减少纸张浪费、坚持公共交通等;通过蚂蚁森林积攒绿色能量为地球种下了14.5万棵真树,相当于为城市节能减排2.1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