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微软创新学院落户滨海新城 3年培养12100名大数据人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01 11:14:29  

  福州新闻网5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5月31日,我市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微软公司将在滨海新城东湖数字小镇打造国内首个微软创新学院,未来将与我市展开广泛合作,建立稳固的战略合作关系。

  据微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微软创新学院”是为学校教师、学生以及IT人员系统学习业界主流技术、掌握实践技能,以获得工作应用能力而设立的非学历全球教育培训计划。微软创新学院将由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福建新东湖投资有限公司、深圳伊登软件有限公司三方联合运营,计划在3年内为福州培养输送12100名大数据人才。

  根据协议,我市将推荐合格教育机构加入“微软创新学院计划”,设置教学体系和课程体系,并同时引入微软认证培训和考试机制,推行微软全球统一的专业技术认证证书培训和考试。同时,微软公司将引入基于微软技术的虚拟现实(VR)实验室、微软“创新杯”大赛等,在教育领域与我市进行全面战略合作。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滕文介绍,进入中国以来,微软为中国培养了一大批IT人才。微软创新学院落户后,将与本地院校展开广泛合作,凭借微软全球领先的信息化技术优势和多年来在教育领域的深厚积淀,助推福州教育数字化转型。

  截至2018年5月,东湖数字小镇已成功落户微软、腾讯、中电数据等行业龙头企业。未来3年,在微软创新学院学习深造的大数据专业人才,可选择直接对接小镇落户企业。

  东湖数字小镇镇长陈国平表示,福州滨海新城将是按照“数字中国”示范区目标打造的智慧新城,微软创新学院落户将增加滨海新城创新活力,助推我市数字经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