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共享单车有了“官方认证” 6月底完成所有贴牌工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01 11:13:56  

福州共享单车有了“官方认证” 6月底完成所有贴牌工作

  工作人员为共享单车贴上标识。

  福州新闻网5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莫思予文/摄)31日下午,市城管委向摩拜单车、ofo小黄车、哈罗单车等3家共享单车企业(以下简称经营者)发放首批物理标识。各经营者承诺,将遵守福州共享单车总量调控机制,在6月底完成所有贴牌工作,并将多余的共享单车清出福州市场或转入仓库。

  综合福州城市空间承载能力、停放设施资源、公共出行需求等因素,我市将共享单车总量控制在15万辆内。为实现共享单车总量控制,我市首次对经营者分配份额内投放的共享单车实行标识登记管理。

  记者看到,物理标识为防水材质,底色选用“榕树绿”,上有数字编码和二维码,将贴在坐垫下方的车架上。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为每家共享单车企业发放了5000张标识,待完成首批贴牌登记,且经城管委进行核实,再进行下一批发放。

  “实行标识登记管理后,未经登记的共享单车不得投放使用,以此实现对市场投放量的科学调控,杜绝市场无序竞争。”该负责人表示,若发现伪造标识,共享单车企业将自动退出福州市场。

  下一步,我市还将建立共享单车监管平台,建成后,标识登记管理将转化为电子标签。同时,市城管委每月组织一次考核,并根据评分情况调整各经营者的份额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