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百人宣讲团宣讲十九大 打造宣讲活动“升级版”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5-30 09:06:53  

  福州新闻网5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29日上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暨基层理论宣讲骨干培训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七一”期间,我市将建立健全一支市级百人宣讲团和百支市直单位宣讲分团,全力打造宣讲活动“升级版”。

  今年2月,市直机关组建了“贯彻十九大、提振精气神”宣讲团,截至日前共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军营、进民生领域、进新社会阶层、进重点项目工地开展宣讲活动35场,听众达1.1万人。市直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七一”期间,将结合“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各阶段的重点工作,全力打造宣讲活动的“升级版”。

  在阵容上,通过发动各单位选送宣讲员参加宣讲活动,并从中择优吸纳宣讲员,实现宣讲团阵容升级;在内容上,将以主题实践活动和作风建设中涌现出来的鲜活先进事迹为主,对宣讲内容进行全面升级,切实提升宣讲内容的中心聚焦度、事迹感人度和内容鲜活度;在机制上,建立完善长效化、常态化宣讲机制,把宣讲活动作为福州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重要抓手、重要平台,让宣讲团走进市直各单位,走进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一线,走进共建部队、街道、社区,走进“双联双扶”村,着力打造福州机关党建的金字招牌;在质量上,通过邀请有关专家作宣讲专题辅导,对扩容后的宣讲团进行针对性培训,不断提升全体宣讲成员各方面能力和水平,真正做到讲透新思想、讲活精气神、讲出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