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11所省市属小学划片信息公布 市属校比往年增1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5-25 09:54:28  

  福州新闻网5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市教育局24日公布福建师大附小、福州实验小学及9所市属小学2018年的划片范围,详情可关注“福州日报”微信公众号。

  据了解,因城市布局调整,对于新增的小区和学校,教育部门将在就近入学的基础上,按照学校容量和周边布局情况对划片范围进行补充或微调。今年公布的市属校比往年增加1所,即福州市船政小学。该校位于马尾区沿山东路36号,划片招生对象是上岐村、罗建村、沿山新村、福裕新村、福星新村、罗建新村、华裕楼新村、聚富新村、后山新村、文体新村、沿山佳园、凤祥小区、立马华庭、立马新苑、聚英花园、君山花园、君福楼、松花楼、清洪楼、怡和楼、经纬楼、中钢宿舍、征管所宿舍、马江医院宿舍、区委宿舍、区老干部宿舍、建工宿舍、胜科水务宿舍楼。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市属小学划片相比去年没有变化。但金山小学和二附小两校对划片还有另外规定。金山小学是目前五城区唯一对落户及房产证有年限限制政策的小学。根据规定,2010年8月31日之后在金山小学片内购买二手房的家庭,应持有片内户口簿与房产证3年以上,孩子方可划片入学(2010年8月31日之前购买的不受此限)。2010年8月31日之后购买金山小学片内二手房的满足金山小学其他划片条件但落户未满3年的适龄儿童,可以申请到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四小学就读。同时,万旭·秀冶里公寓划片二附小,但万旭·秀冶里公寓同一套房产只能有一名适龄儿童(合法生育的多子女家庭除外)在二附小就读。也就是说,如果家长购买这里的二手房,需要等之前业主的子女毕业,孩子才能成为该校的片内生,否则将由鼓楼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此外,师大附小、福州实小是省属校,该划片范围系各校提供,如有疑问,需咨询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