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榕企业家赴江西学习考察 探寻企业创新发展之道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5-14 11:15:46  

  福州新闻网5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福州优秀企业靠什么在异地他乡一枝独秀?红色基因为何能在红土地上历久弥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企业如何担当有为?5月8日至11日,由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组织的赴江西学习考察活动,让10多名福州企业家进一步明方向、理思路、谋发展。

  4天的学习考察中,企业家们马不停蹄,深入长乐籍企业家兴办的江西宝源彩纺有限公司等优秀企业,探寻企业创新发展之道;与宜春市奉新县主要领导座谈,学习当地政企合力,推动经济提速增效、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有益经验;在井冈山、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深入思考如何在井冈山精神、红色基因中汲取精神养分,在创新发展中为新时代有福之州贡献力量。企业家们还身着红军服齐唱革命歌曲、重温入党誓词、悼念革命先烈、实地参观革命旧址……,以多种形式接受精神教育。

  谈起4天的行程,尤其是对参访企业的体会,市人大代表、福建绿艺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洪义意犹未尽:“除了当地政府在土地、政策等方面鼎力支持外,企业自身不断改革创新的魄力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参考,给了我们锐意创新的信心和勇气。”长乐力恒锦纶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魁则表示:“‘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是企业成长壮大的精神法宝,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企业家精神,为推动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