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百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启动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5-14 11:15:16  

  福州新闻网5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吴晖)格林卡的《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约翰·斯特劳斯的《雷电》波尔卡、中国经典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昨日,一场高雅音乐会在福建大剧院奏响,让来自我市各中小学校的1000多名师生代表沉醉在美妙旋律中。本次高雅音乐会拉开了“阳光下成长——福州市百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序幕,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省歌舞剧院联合开展。

  主办方介绍,此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校园美育工作,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为提高活动影响力,主办方还邀请郑小瑛、孙砾、莫华伦担任活动公益形象大使。郑小瑛是中国第一位歌剧、交响乐指挥家,也是第一位登上外国歌剧院指挥台的中国指挥家,是世界合唱理事会荣誉艺术主席团永久成员,中央歌剧院“终身荣誉指挥”,福建省歌舞剧院终身荣誉顾问;孙砾是驰名世界的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家、歌剧表演艺术家,曾获第十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美声金奖,第三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第一名,第八、九届全军文艺汇演声乐表演一等奖,第二届中国歌剧节表演奖,第九届中国艺术节表演奖(文华奖),“五个一”工程奖;莫华伦是享誉世界的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曾获意大利团结之星骑士勋章、法国艺术骑士勋章,第十二届世界杰出华人奖。

  首场活动后,艺术家们将走进福州市100所中小学,通过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讲座等形式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爱国主义以及传统文化宣讲,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美育建设工作,提升我市校园文化品位,引导广大师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促进校园美育全面发展。

  据了解,市教育局今年还将在开展百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基础上,扶持各级各类学校建设100个市级优秀艺术社团和乐团基地校、100个市级美育环境示范学校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并开展校园艺术节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