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鱼糜制品畅销海外华人聚集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5-11 10:50:16  

福州鱼糜制品畅销海外华人聚集地

  旭煌食品公司手工鱼皮虾饺生产车间。

  福州新闻网5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黄凌文/摄)2018渔业周·渔博会将于下月1日~3日举办,同期举办第四届福州鱼丸节。日前,记者来到参展企业之一福州旭煌食品公司,感受鱼丸、虾饺等鱼糜制品的生产加工过程。据悉,该公司的鱼糜制品经过美国FDA(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验证,已成功打入美国、日本、南非、澳大利亚等国市场。

  进入旭煌食品公司的鱼糜制品生产车间前,必须戴上口罩,穿好卫生服、雨靴,进行全方位消毒。“这是公司的特色产品——鱼皮虾饺,由于美国禁止肉类进口,因此饺子皮和馅全部用海鲜制造,而且还得手工包,机器做不来。”旭煌食品公司办公室主任李承兵告诉记者,无论是机器生产还是人工生产,做出口产品首先得保证食品安全。美国FDA也会定期派人到公司检查,确保出口该国的产品不出任何问题。

  据悉,旭煌食品公司年销售额约1亿元,其中美国市场占比超过80%,绝大部分产品销往福建籍华人聚集地——纽约,该市五大华人超市均有售卖旭煌的鱼糜制品。目前,公司正积极拓展美国其他城市市场。

  旭煌食品公司是我市10家“中国鱼丸之都核心企业”之一,产品除了鱼糜制品外,还有各类速冻海鲜和干货。作为出口型企业,该公司近年来积极参加波士顿水产品博览会、比利时布鲁塞尔世界水产品展、中国—东盟食品博览会等国际性展会,积极推广福州鱼丸等鱼糜制品,绝大部分产品销往海外华人聚集较多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