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明后天榕城气温将大幅回升 周日高温可能达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5-11 10:49:16  

  福州新闻网5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凉爽的天气今天就要进入尾声,明后天榕城气温将大幅回升,周日高温可能达34℃,下周35℃的高温天气也将大概率出现。

  昨天,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榕城天气虽好,气温却不高,早起出门的市民会感受到冷空气带来的丝丝凉意,榕城午后高温也只攀升到了23.7℃。

  今天,榕城昼夜温差拉大,清晨只有17℃,早起出门的市民要注意穿上一件薄外套,不过午后高温就会达到28℃左右。

  明天和后天,榕城气温会一步跨过30℃线。这个周末,福州是多云的好天气,适宜大家出游、晾晒,但中午前后户外会比较炎热。

  气象部门预计,盛夏给福建带来高温的副热带高压,今后几天会延伸到我省,各地升温将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下周福州将出现超过35℃的高温天气,16日甚至可能出现37℃的气温。

  虽然气温将攀升,但目前还处在雨季,福建基本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因此天气系统并不稳定,各地炎热的同时,午后阵雨或雷阵雨将比较容易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