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文庙广场本月基本建成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5-11 10:46:41  

福州文庙广场本月基本建成

  福州新闻网5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福州文庙大门前,正在抓紧新建一个小广场,本月基本可以建成。记者了解到,广场南侧建设一面“万仞宫墙”,恢复文庙传统规制。

  记者昨日来到文庙前,看到地块已经平整,围挡内正在施工,里面种了许多银杏树和金桂。市花木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广场上要种植8棵大金桂,到昨天已经种植6棵,还种了十多棵大银杏树。

  据介绍,广场地面将铺设黄锈石,这是花岗岩的一种。在广场南侧,正在建设一面“万仞宫墙”。福州文庙相关负责人说,古时修建文庙有一定的规制,各地现存的文庙均有照壁,镌有“万仞宫墙”四个字。按照规制,文庙中轴线上的主要建筑依次为万仞宫墙、泮池、棂星门、仪门、大成殿及崇圣祠。

  上述负责人介绍,福州文庙历史上也有“万仞宫墙”,后被损毁,此次是重建。他还表示,古代一仞即八尺,修建“万仞宫墙”是为了表达对孔子的景仰,表示孔子学识高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