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拍出两幅地块 拟再推一批住宅用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5-08 09:06:00  

  福州新闻网5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我市今年第二次土地拍卖昨日举行,两幅住宅用地拍出,总面积102.97亩,成交总价11.48亿元。

  首先拍卖的是宗地2018-10号晋安区绕城高速南侧、汤斜佳园东侧的汤斜新苑地块,面积34019平方米(合51.03亩),用途为住宅用地,起始价5.99亿元。该地块吸引5家竞买人报名,最终福州三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6.27亿元拍得,平均楼面地价9215元/平方米,并提供配建社会公共保障房建筑面积2700平方米,溢价率4.7%。

  接着拍卖的是宗地2018-11号仓山区南江滨东大道南侧、福泉高速公路北侧的樟岚村片区出让地块三,面积34628平方米(合51.94亩),用途为住宅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幼儿园)用地、交通运输(停车场)用地,起始价4.98亿元。该地块有6家竞买人报名,最终厦门顶斌实业有限公司以5.21亿元竞得,平均楼面地价7523元/平方米,并提供配建社会公共保障房建筑面积6300平方米,溢价率4.6%。

  此外,宗地2018-09号仓山区三江路东侧的清富片棚户区改造项目一DE地块因规划调整取消出让,宗地2018-12号鼓楼区海潮路南侧的古乐路沿线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地块六因报名人数不足取消出让。

  据统计,今年市本级出让商品住宅用地已达308亩,我市还将继续加大征迁力度,增加土地供应,计划于下阶段再推出一批住宅用地,以满足住房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