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串联海岸沿线乡村 榕打造滨海休闲文化旅游度假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5-07 09:08:27  

  福州新闻网5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5日从市旅发委获悉,回应市人大代表相关建议,我市将串联海岸沿线乡村,丰富乡村旅游,完善沿线驿站、标识标牌、公共厕所、停车场等旅游配套服务设施,打造一批集休闲、运动、养生、露营、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滨海休闲文化旅游度假带。

  年初市人代会上,林中燕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强福州海岸文化旅游带建设的建议》。她说,我市大陆海岸线长900多公里,海岛海岸线长390公里,海岸沿线村落完整,道路畅通,路况良好,空气质量优良,风景极为优美。建议对我市海岸旅游带进行统一规划,突出亮点,提升海岸旅游带吸引力。

  据市旅发委介绍,在去年编制完成的《福州市区周边乡村旅游布点专项规划》中,已将构建3个福州精品乡村旅游带写入其中,海岸沿线36个村被列为滨海休闲渔村度假带的重点村。

  目前,我市正在加快沿海乡村旅游精品示范点建设,其中罗源县福湖村、连江县梅洋村、长乐区青山村、福清市相思岭农场、连江县天竹村、连江县坂顶村等6个位于海岸沿线县(市)区旅游点被列入乡村旅游精品示范创建点。市旅发委还在积极指导沿海乡村争创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福清江兜村、长乐猴屿村、连江古石村、罗源上杭村和井水村等5个海岸沿线村庄获评特色村。今年还将指导福清牛峰村和连江茭南村申报省级特色村,通过创建争取省级资金补助,提升乡村旅游接待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

  记者还了解到,我市一批无居民海岛今后有望成为新的旅游景点。去年,我市精选出了8个各具特色且具有开发利用基础的无居民海岛,试点对外开放招商。目前,连江洋屿岛、福清黄官岛基本完成岛上景观基础设施建设;长乐东洛岛正在进行初步设计,同步开展用岛前期工作;连江黄湾屿、目屿岛、虎橱岛、兀屿、蛤沙青屿已完成海岛本底的外业调查工作,今年将进一步推进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