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马尾瞄准企业融资需求 招来3000万美元外资项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20 10:50:55  

  福州新闻网3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瞄准企业融资需求,马尾区招来“好帮手”。日前,益盛炜邦(香港)实业有限公司在马尾发起设立梅花天使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该企业注册资本达3000万美元,将主要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等。

  “这是我们精准招商的重大成果。”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摸底调研发现,绝大多数企业都有融资融物的需求。随着梅花天使这一外资融资租赁项目引进,马尾的资源配置效率将进一步提高。与此同时,该项目还有助于扩大内需,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逐步实现融资租赁业与本地优势产业无缝对接,以租赁业带动相关产业进一步发展,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优势互补。

  今年以来,开发区大胆尝试和创新工作理念,不断完善市区联动招商模式,主动联合对接,及时精准分解招商线索项目,扎实有效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与此同时,开发区加强服务力度,加快招商成果转化。“益盛炜邦来自香港,对我们本地的政策不太了解,因此在进行工商注册时,我们团队全程代办为其收集材料。”上述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