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长乐营滨东路5月动建 滨海大道堤路结合段加紧建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13 09:26:55  

  福州新闻网3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记者12日获悉,东南绕城高速长乐段、长平高速、长福高速、东南快速通道道庆洲大桥和万新路复线段、滨海大道堤路结合段等项目建设正加速推进,位于滨海新城的营滨东路将于5月动建。这些交通项目将进一步串联起长乐、滨海新城与福州主城区,为滨海新城加速崛起提供更加便捷的交通条件。

  12日上午,滨海大道堤路结合段施工现场,堤路的路基部分已填上砂石,工程车、推土机来回穿梭,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

  记者了解到,滨海大道堤路结合段新建里程全长5.42公里,建设标准为一级公路(兼市政主干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其中,外文武海堤提级加固改造3.9公里,新建挡潮排涝闸1座,海堤设计防潮标准100年一遇、堤防等级Ⅰ级。项目投资约16.57亿元。

  “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当中。”长乐区纵横交通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的文武砂段已完成交地,江田段交地约170亩,完成房屋拆迁约1500平方米;17孔水闸渔民搬迁安置工作已基本完成。项目于2月28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项目的临时建筑工程,拌和站场地开始硬化。

  滨海大道堤路结合段是滨海大道的重要节点工程。滨海大道起于琅岐大桥,终于松下镇,与201省道和203省道、长乐营滨路相贯通,使得长乐营前街道、首占镇、玉田镇等10多个乡镇街道与滨海新城紧密相连,整条路将于2020年竣工。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滨海新城核心区的营滨东路计划于5月动建,工期2年。该路段长1.8公里,始于201省道,终于滨海新城东湖,连接起长乐营滨路与滨海新城,将缩短营前街道、首占镇、玉田镇等10多个乡镇街道到滨海新城的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