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国税推出多项创新服务措施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13 09:26:04  

  福州新闻网3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王玉龙)9日,市国税局召开纳税人满意度工作视频会议,全市国税系统全员参加,打响今年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攻坚战,部署推出一系列纳税服务新举措,进一步优化福州营商环境。

  去年,市国税局纳税人满意度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福州国税在省会城市排名上升了13位,提升幅度居全国第一。会上总结交流了全市纳税人满意度工作经验,要求继续巩固推行去年的好做法,如坚持快人一步的行动、直面问题的态度、集成创新的理念、纳税人大走访等。

  根据会议部署,今年市国税局将推出一系列纳税服务创新举措,如在全省率先建设运行“电子税务局”三期工程,实现涉税事项无纸化;在4个主城区(鼓楼、晋安、仓山、台江)打造24小时国地税联合自助办税厅;提升完善“一窗一人一机”国地税联合办税模式;在实现手机代开电子发票的基础上,推出手机代开纸质发票;将代开发票纳入O2O办税服务范围,实现网上代开发票、快递送上门;全面推广“诺言”税企沟通新平台;推广“套餐式”服务,为新办纳税人一次性办结多个涉税事项;推行办税事项“最多跑一趟”清单……

  市国税局局长黄培强表示,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优化营商环境,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需要,也是推动福州赶超发展的需要,全市国税系统各单位要以排头兵的要求,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全员参与,迅速行动,多管齐下,全面发力,持续改进提升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对于损害纳税人权益、影响纳税人满意度的行为,要坚决查处问责,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