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在公园景区举行植树节活动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13 09:25:33  

  福州新闻网3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传枢)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在儿童公园种下近百盆碗莲;白马河公园南段,50株福建山樱花通过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破土扎根;一些社区、公园内,爱绿护绿、养花常识、文明旅游的志愿宣传活动热闹开展……昨天是我国第40个植树节,植树节前后,市园林局在各个公园、景区开展“全民动员绿化福州”义务植树活动10场,共计300个家庭,超过1000人参与植树活动。

  据了解,早在植树节前夕,公园景区的植树活动就已如火如荼展开。9日上午,西湖公园管理处组织党员志愿者在西湖公园梦山景区参与爱绿护绿植树活动,共植256棵黑松;10日上午,茶亭公园在园内开展“保护自然爱护环境”植树节活动,30多名志愿者在技术人员指导下,种植了大量桂花等苗木;10日下午,白马河公园同样开展植绿活动,33名志愿者共同种下50株福建山樱花。

  在植树活动中,热情参与的孩子们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11日上午,儿童公园举办了“童心添绿色·山樱靓榕城”亲子植树活动,150个家庭在150名志愿者的协助下,种下了100株福建山樱和50株二乔玉兰的树苗;在茶亭公园,来自屏东中学等中小学近百名学生和家长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种下了近百盆碗莲,预计初夏盛开;琴亭湖公园开展“植绿爱绿护绿,共建美好家园”植树节活动,志愿者家庭种植了紫玉兰等苗木100多株。

  植树节当天,各种植树活动继续火热进行。上午,光明港公园开展“2018年全民动员绿化福州”义务植树节活动,光明港公园携手共建社区乐园社区和三木社区的党员志愿者,种植樱花50株。市民们还在光明港梅园酒店南侧,种下了一片茉莉花。此外,于山风景区也是热闹非凡,市民们在这里种下了50株红豆树、香叶树等树种,为美丽榕城增绿添彩。下午,闽江公园携手厦门航空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团委,与盲人小朋友一起,种下20棵代表春天的福建山樱花。

  此外,市园林局还走进社区、公园、机关开展7场爱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以爱护环境、插花学习、养花咨询、文明宣传、旅游宣传等为主题,服务市民20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