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宜家有望提前至国庆后动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12 11:29:24  

福州宜家有望提前至国庆后动工

  福州宜家项目地块(画圈处)毗邻地铁2号线。

  福州新闻网3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郑帅/摄)备受瞩目的福州宜家项目,有望提前于今年国庆后动工,最快明年底前正式开业。

  这是记者昨日从鼓山镇及福兴经济开发区“招商2018”会议上获悉的。

  据参会的宜家方面工作人员透露,根据土地出让合同,福州宜家项目最迟应于今年12月28日开工建设。

  为了全力推动福州宜家早日开业,目前争取将桩基工程和地面建筑分开报建。如果桩基工程先行取得施工许可证,有望提前于今年国庆后动工,届时桩基工程和项目地面建筑设计部分将同步推进。

  “桩基部分的施工需要三四个月的时间。”宜家方面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可以拆分出来先行施工,那么福州宜家的开业时间有望提前。我们很希望能够尽快全部完工,在明年底前正式开业。”

  作为宜家中国启动的第二个综合体项目,福州宜家项目的设计方案格外慎重,有许多探索性的内容,需要同时满足市民、市政府和宜家三方面的期待。目前,福州宜家项目的设计方案已经在制作,最终方案力争在5月份定稿。

  已可确定的是,福州宜家项目将有1万至2万平方米的办公面积。设计方案将融入福州特色的元素,在满足宜家项目特色的同时,体现福州的人文历史。

  福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鼓山镇党委书记林柳强说:“今年区里下达的任务是完成招商项目120项,总投资290亿元。”

  他说,今年1月和2月,鼓山镇及福兴经济开发区取得开门红,招商注册、备案项目共38项,总投资71.5亿元。其中,3亿元以上项目7项,总投资25.1亿元,代表性项目有麦克赛尔数字映像(中国)有限公司征地、高意光纤通信产品增资扩产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