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火车站片区西凤路力争年内投用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06 09:27:39  

福州火车站片区西凤路力争年内投用

  工人在坂中路东段至站西路延伸段进行综合管廊施工。

  福州新闻网3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火车站片区西凤路道路工程正全力加快建设。昨日记者从市建委获悉,今年内,这条全长约2.2公里的新路有望建设完成。届时,西凤路将和正在修建的坂中路东段、已建成的厦坊路及三环辅道无缝对接,让西园片区的路网更加完善。

  顺着晋安区新店镇西园佳园小区一路向前,西凤路建设现场一片热闹的施工景象。“春节后,西凤路建设全面加速。”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沙经理告诉记者,新西凤路从原来的7米升级为24米~40米宽,小路变大路,不仅更宽敞,专属的3.5米宽机动车道和4.5米宽人行道,让行人、车辆都能各行其道,2.5米宽的侧分带,也能最大程度保证双向通行安全。

  据悉,西凤路将配建中心城区第2条地下综合管廊。管廊全长1190米,为双舱形式,处在道路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下方,设综合舱(通信、给水、温泉、中水等)及电力舱,整体管廊预计8月完成。

  改善原西园路逢雨必涝的“窘态”,是新西凤路建设的一大任务。此次新建的道路,将通过完善雨污管网和调整路面高程,让来水都“有路可去”。坂中路东段至站西路延伸段部分正加快施工,按目前进度,预计5月陆续转入路基施工,剩余道路部分也将随征迁进度全面提速,全长2.2公里的新西凤路力争年内建成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