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1427人与“东家”达成就业意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2-24 10:53:59  

1427人与“东家”达成就业意向

  2018年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博士对接洽谈会现场,众多热门岗位受欢迎。

  福州新闻网2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张铁国/文池远/摄 通讯员贺莹)为加快推进闽都人才聚集区建设,吸引优秀博士等高层次人才扎根榕城,23日,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18年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博士对接洽谈会”,为春节返乡回闽博士和高校毕业生与我市用人单位搭建招聘对接平台。这是近年来我市针对高校毕业生举办的规模最大、涵盖用人单位范围最广、层次最高的现场招聘对接活动。

  据介绍,与以往的招聘会相比,此次招聘会规格高、岗位好、机制活、待遇优、人才多。共有300家重点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参会,其中央属企业3家,省属企事业单位16家,市属机关企事业单位281家(党政机关25家、事业单位52家、国有企业23家、重点企业81家、其他企业100家),首次有党政机关参加现场招聘。招聘会共提供4500个工作岗位。

  在招聘会现场,市人社局、市经信委、市规划局、市公安局等25家党政机关通过“免笔试直接面试考核”的方式招聘70名行政挂职博士,福州大学、省人民医院、闽江学院等63家省市事业单位也通过相同方式招聘277名博士。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吸引高校毕业生6700人参加,其中既有北大、清华、人大、厦大和港澳台高校学子,也有来自美国、俄罗斯、加拿大、日本等国外高校的博士生、硕士生。当天,共有1427人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其中博士研究生234人、硕士研究生413人、本科生629人。280家机关企事业单位招到了比较满意的人才。现场提供人才政策咨询服务超过1000人次。

  据了解,对接洽谈会结束后,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将持续做好线上信息宣传推送和线下对接洽谈工作,适时组织用人单位赴省外重点高校开展人才招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