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委文明办组织开展慰问帮扶道德建设先进典型活动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2-12 10:51:11  

  福州新闻网2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莫思予)新春来临之际,市委文明办组织开展慰问帮扶道德建设先进典型活动,为他们送去关怀与温暖,在全社会营造“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得好报、扬好德”的良好氛围。

  1月上旬起,市委文明办3个慰问组分赴各县(市)区,登门看望、慰问、帮扶40余名全国、省、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其中,有数十年如一日,用坚强与善良、热爱与真情,照顾瘫痪妻女的环卫工人冯昭兴;有身患重病坚持工作,参与异国追捕的警官许鸿升;有身残志坚、品学兼优的好少年陈颖心等。对每一位道德建设先进典型代表,慰问组都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送上慰问帮扶金和新春祝福,勉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困难,更好地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道德建设先进典型代表们也纷纷表示,一定不负期望,不忘初心,再接再厉,以凡人善举,做道德力量的火种,助推社会文明进步。

  按照市委文明办要求,各县(市)区也对本地区的各类道德建设先进典型开展了走访慰问,共186名道德建设先进典型通过政策保障、资金支持、志愿服务等方式,落实关爱帮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