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60年来第一次!福州市区6日最低气温跌破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2-07 09:20:20  

  福州新闻网2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记者从福州市气象台了解到,6日清晨全市大部最低气温低于0℃,各县(市)区最低气温创今冬新低。福州市区(乌山站)-0.2℃和罗源城关-2.3℃,破了近60年来福州2月低温历史极值。福州市区更是创下近60年来2月第一个0℃以下气温。

  气象专家表示,这样的气温水平,在福州2月历史上是极为罕见的。市区仅在1957年2月12日达到过-0.8℃,除此以外,有观测记录以来,福州2月的最低气温均在0℃以上。

  7日起福州气温开始回暖,7日起3天市区的具体天气情况为:7日多云到阴,偏北风午后东南风3级左右,气温4℃~12℃;8日市区多云到阴,转小雨,偏北风午后东南风3级左右,气温5℃~14℃;9日市区阴有小雨,偏北风午后东南风3级左右,气温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