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厉害了!福州市政府网站绩效考核全省“八连冠”

  发布时间:2018-02-06 10:09:19  

  福州新闻网2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柯竞)5日,省政府办公厅公布2017年度全省政府网站绩效考核结果,福州市人民政府网站继续位列全省各设区市及平潭综合试验区政府网站绩效考核第一名,实现“八连冠”。

  记者从市数字办了解到,2017年福州市继续坚持“整合资源、优化服务”的政府网站发展理念,完成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进一步丰富网站内容,优化办事服务,加快推动政府网站与“e福州”APP、微信公众号、微博等“两微一端”新媒体融合发展,政府网站建设与管理取得了新成效。

  信息公开方面,更加规范透明。据市数字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市政府网站进行了两次页面改版,新设“图解政策”“提案办理”“河长制”等栏目,梳理公布福州市保留的市级前置审批事项目录、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调整规范的市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目录等十项权责清单,提升政府透明度。

  政府网站高度集约化。去年我市制定出台全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实施方案,依托市政府门户网站,加快整合县(市)区及市直各部门网站,完成县(市)区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工作。全年共关停112家部门网站,撤销12个县(市)区政府独立网站,全部依托市政府网站设立子网站,建成覆盖市、县(市)区、乡镇(街道),高度集约化的市政府网站群。

  提供的政务服务更具特色。去年福州市依托市政府网站建设了福州市市民公共服务平台、福州市惠民资金网、“信用福州”专题专栏。目前福州市市民公共服务平台可提供136项便民服务,注册用户数超过100万,实名注册用户超过50万;福州市惠民资金网已上线公示惠民资金27类155项,涉及总金额15.73亿元;“信用福州”专题提供信用信息“一站式”查询服务,公示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和守信“红名单”、失信“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