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台江第三批串珠公园动建 涉及打铁港等5条内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2-06 10:04:56  

台江第三批串珠公园动建 涉及打铁港等5条内河

  光明港二支河串珠公园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2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实习生 郝昭 通讯员 林言枝)昨日,台江区11个项目集中开工,涉及旧屋区改造、产业转型升级,城区功能日趋完善。其中,第三批串珠公园启动建设,备受老百姓关注。

  昨日上午,打铁港河两岸因串珠公园的动工,热闹了起来。“打铁港河自古是福州一条文化河。在打造串珠公园的同时,我们将充分发掘文化元素,让居民看得到水、记得住乡愁。”负责项目建设的北控水务集团设计主管陈铎森介绍,公园建设还将结合最新海绵城市设计理念,使公园的审美功能与生态功能有机统一。公园建设内容包括,管线预埋、透水砖、透水混凝土园路铺设,自动喷灌系统、草皮铺设、种植大中型植被,主要为大叶紫薇、山茶花、芒果树、美丽异木棉、红花羊蹄甲等。

  “打铁港串珠公园靠近城市干道,来往车辆川流不息。对此,我们将选择嘈杂声源较为密集的区域,设置缓坡地形,并种植密集植被,从而可有效减少车流和噪音对公园的影响。”陈铎森说,公园中最特别的是植物景观的营造,每个地块都会精选设置一种“当家”开花树种,并结合地形布置自然生态卵石桌凳,加以植物群植进行空间围合,形成独特的休憩活动空间。

  据悉,台江区第三批串珠公园共涉及5条河,分别是打铁港河(十二桥东北侧地块、十二桥西南侧地块、特艺城地块)、三捷河(三县洲大桥)、瀛洲河(瀛河弄新港苑)、大庆河(化机厂宿舍)、光明港二支河(富闽时代广场)。串珠公园以拓展融合城区公共休闲空间为重点,打造社区型公园,满足群众休闲健身需求,成为群众交流活动的共享区域。

  特艺城地块除了打铁港河串珠公园,特艺城大厦项目也同步启动建设。该项目将建设1栋地面31层地下3层的大厦,包含商业、写字楼、住宅功能。昨日开工的产业项目还有福建新盒网络科技项目,涉及计算机网络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及技术服务;福州万力酒店项目、福建省交通服务产业投资基金项目,则将加快台江区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金融、总部(楼宇)产业集聚发展。

  社会民生项目也加快上马。台江区白马变电站地块旧屋区改造、福州市东南区水厂地块项目,原绿得地块及原财政局干部教育中心周边旧屋区地块(院后村周边)、台江区福建省汽车运输总公司福州汽车修理厂地块(旧西客站周边地块)、台江区天香日化厂将陆续启动,加快推进旧屋区改造,提升居住环境品质。

  台江区群众路等沿线立面景观综合整治、鳌峰大桥西侧地面停车场均将在本月启动,并计划于年内完成,树立文明、整洁、现代化的城区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