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榕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数据总量破两亿条 数量居全省首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2-05 10:06:11  

榕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数据总量破两亿条 数量居全省首位

  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参与。

  福州新闻网2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文 廖云岚/摄)4日,2018福州“信用 城市 生活”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正式启动,现场发布了“信用红黑名单”与“2017联合奖惩案例”。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截至2018年1月31日,我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归集信用信息数据达21474.11万条,包含法人和其他组织信用数据8098.85万条、自然人信用数据13375.26万条,居全省首位。

  据悉,本次信用主题系列活动将陆续宣传推介一批福州信用建设“影响力项目”,发起两个大型评选,并举办一系列常态信用主题宣讲活动,力图打造一个“守信讲责 以诚为贵”的信用大舞台。“去年我市的信用工作注重平台搭建,今年将把重点转向信用场景应用,增强群众的信用获得感。”市信用办相关负责人说。

  2016年4月,福州入选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信用福州”建设步入“快车道”,建成了自然人和法人信息资源库、福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信用福州”门户网站以及掌上信用服务、重点领域联合奖惩信用应用、政务信用服务、专业机构信用服务、公共信用服务、信用专项应用、信用大数据分析应用、双公示服务等应用系统,具备目录共享、信用查询、联合惩戒、守信激励、大数据分析应用、统一集成管理和展现(图例呈现)等功能,实现与国家和省级信用信息平台、市直各单位和各县(市)区的互联互通。创新推出了如福州市电子证照共享应用服务系统、福州市电子缴费公共服务平台等一批创新服务产品。

  目前,我市各级信用单位(共422家)已全部通过市电子政务外网(智网)接入平台,实现全面归集覆盖我市各级行政机关、司法部门、事业单位、社团组织等在履行公共管理职能过程中产生的法人、自然人和社会机构的信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