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2-02 08:54:24  

  编者按:

  为推动各地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意义、宝贵经验、形式判断和任务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本报2日起开辟“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专栏,刊发新一年各县(市)区、高新区和市直机关纪(工)委书记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信心的体会,敬请关注。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榕纪宣 整理

  ◆鼓楼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一飞: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作为省会核心城区纪委,我们将按照市纪委全会的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狠抓自身建设,不停步、不松劲、再出发,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决战决胜的勇气,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以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台江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自勇:

  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我们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始终保持定力、耐力、活力。保持定力,就是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锤炼忠诚品质;保持耐力,就是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保持活力,就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实现自我革新,重整行装再出发,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仓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雄:

  贯彻落实好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各项部署,结合仓山实际,我们将做好四项自选动作:一是巩固提升主体责任履责纪实试点工作,丰富履责内涵、加大督查力度,强化结果应用;二是结合村级组织换届,开展问题集中“重点村”整治,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三是紧盯征拆领域廉政风险,面向各指挥部探索开展征迁个案专题巡查,实现全覆盖;四是推动村(居)“三资”监管融入监督平台,以阳光公开构建“不能腐”的监督网。

  ◆晋安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林存武:

  我们将以区监委组建成立为新起点,优化执纪监督,按照管理权限扩大监察权限和监察范围,丰富监察手段,规范审查调查措施使用,严肃查处基层和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并同查处“村霸”和黑恶宗族势力结合起来,严查基层“微腐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同时,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四风”整治,严查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四风”问题的新动向、新表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马尾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苏建: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就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严肃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锤炼严实深细工作作风,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及巡察、派驻监督,从严锻造党内“纪律部队”。

  ◆长乐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林盛:

  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严格按照中央、省纪委全会部署,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一是夯实“两个责任”,强化压力传导,加大问责力度,释放有权必有责、失责必追究的强烈信号;二是持续纠正“四风”,巩固深化移风易俗工作成效,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三是强化队伍建设,加快转隶人员融合,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