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连江“三下乡”送766万元“大礼包” 支持乡村建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2-02 08:52:47  

  福州新闻网2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昨日,连江县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文化服务“百千万”工程活动在江南乡梅洋村启动。活动以“扬帆新征程·建设新连江”为主题,围绕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补齐民生短板,共为当地送去766.83万元帮扶资金及物品,支持梅洋乡村建设。

  写春联、品鱼丸、送农具……村民反响热烈,现场热闹非凡。昨日,连江县共有42支服务队参与此次“三下乡”活动,除了为当地村民送上生活所需物品,还计划组织25场活动帮扶当地发展。

  去年底,梅洋村正式摘除贫困帽,目前正在大力发展特色旅游。“梅洋村的基础设施正在逐步完善,但是面临巨大的资金缺口,这次全县‘三下乡’带来的项目和资金,对我们来说真是雪中送炭。”梅洋村党支部书记陈燕金说。

  梅洋是“国家级生态村”和“全国文明村”,村内种有3万余株梅树,是名副其实的“梅花的海洋”。记者在村内看到,寒梅怒放,游人如织。“书好看,梅花好看,魔术也好看!”从江南乡横槎村赶来观礼的张芷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