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马尾“招商2018”实现开门红 半个月引进9个项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29 11:21:12  

  福州新闻网1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 通讯员 王彦 许琳晶)短短半个月,引进9个大项目、好项目,总投资额8.8亿元。新年伊始,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就在招商引资上打了个漂亮仗,“招商2018”实现开门红。这么短的时间内引来如此多的项目,离不开马尾营造和提供的良好投资软环境,以及“保姆式”的优质招商服务。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也同样适用于招商引资工作。去年12月下旬,福建兴银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业务负责人考察福州•马尾基金小镇时,对这里表现出浓厚兴趣,并有意携手省属国企发起设立投资管理公司。得知消息后,办事处主动对接联系投资方。针对投资方提出的协助其快速办理营业执照、银行开户以及对接投放项目等需求,自贸区经开办建立了微信工作群,取消周末休息,为企业整理好报送马尾区金融办的前置审批材料,取得金融办的前置审批函等。在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区金融办等多家单位的共同服务下,企业工商注册仅用半天时间办结,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安恒业投资管理公司正式落户马尾,出资额约3.51亿元。

  “当时比较着急落户,因为银行的企业贷款事项有一定的时限。正是马尾高效的服务使得我们后续的企业注册和贷款事宜得以顺利办理。”中安恒业相关负责人董女士回忆道。

  真诚的服务赢得了投资商的青睐,他们纷至沓来,马尾成了“聚宝盆”。

  1月9日,福建闽商汇创投资有限公司落户,注册资本2亿元,从事科技业、农业的投资、市场营销策划等。

  1月11日,福建小禾兑科技有限公司落户,注册资本5000万元,从事信息技术、网络技术等。

  1月15日,福建省蓝灯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落户,注册资本5000万元,从事会务及展览展示服务、商务信息咨询等。

  1月19日,福建大榕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落户,注册资本5000万元,从事融资租赁、兼营与主营业务相关的商业保理业务。

  “在招商过程中,大部分企业反映,看中的是我们良好的服务,毕竟对企业来说优质的营商环境是效率,更是效益。”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黄展辉说。